葵.

山林不向四季起誓,荣枯随缘。

【真我】圣诞蔷薇



追忆的爱情



沙发上,我随意的按动手里的遥控板。直到因为“张真源”三个字,才放过遥控板。




“当红偶像团体时代少年团张真源,疑似与知名女星出入不良场所。婚内出轨实锤?”



张真源?不良场所?知名女星?现在的记者都开始胡编乱造了吗?




“张真源~你老婆被绿了诶。”我冲着厨房喊张真源。没多久他就穿着围裙出来了,“媳妇别胡说,你老公什么样,你能不知道?”




“可人家还是生气!”我鼓着腮帮子向张真源求安慰,他倒好噗嗤一下,笑了。哼,没人性的家伙。



“好啦~媳妇儿不生气,我等会就上微博澄清。”他给我来了个摸头杀,不得不承认我男人真的是钓系天花板。




我拉过他的手示意他坐下,他细心的解了围裙坐在我旁边。



我像个缺奶的孩子躺到他腿上,拉着他的手蹭,时不时摩挲两下。“张真源,我困了。”



“睡吧,老公守着你。”张真源真的温柔的不像话,即使面对我的小任性,从来也都是依着我。



睡着睡着,不知怎么的,梦到以前的事了。



那时候,我和张真源是青梅竹马。两家只隔着一堵墙,所以我俩经常混在一起玩。



同院子里几个小孩一起玩过家家的时候,张真源和我理所当然的扮演“爸爸”和“妈妈”。对此,我也早已轻车熟路。




“张真源,你长大娶我好不好?”年幼无知的我也不忘给自己拐个童养夫。




“好啊,等你长大了,我娶你为妻,保护你一辈子。”




后来张真源被他妈妈送去当练习生了,我俩见面的次数也越来越少,到了初中基本没说什么话。




初二上册的时候,他们公司放假。他回来的次数也多了些,但基本上都在和班上的男生聊天。




直到有天班上一个男生送了我一盒巧克力,当然,我也不傻。可看到张真源那样,我就想气气他!




我接过男生的巧克力,并温柔的说了句,“谢谢你,我很喜欢。”还不忘往张真源的方向瞥一眼。




好巧不巧,正好对上张真源的眼神。




放了学,张真源站在我课桌旁。“我今天没事,可以跟你一起回家。”,“哦。”我头也不抬,继续收拾我的课本。




无意间将那盒巧克力暴露在空气中,等我想把它装进书包的时候被张真源抢先一步拿到,“很喜欢吃巧克力啊?我让你吃个够。”他转身朝垃圾桶走去,直截了当的把巧克力丢了进去。





“张真源!你有病吧!”我到手的巧克力没了,气得我直接上去给了他一个爆栗。




他没说话,低着头。




久到我以为他不会说话的时候,“你以后要嫁给我的,凭什么收别人巧克力。”他语出惊人。





“那只是儿时的玩笑话,没必要当真的。”我拍拍他的肩膀,转身准备回家。




“可我喜欢你,也一定会娶你。”走到门口的步子在那一刻像灌了铅,怎么都走不动。




他从身后搂住我,蹭着我的脖颈。嘟囔了一句,“你是我的,等我娶你回家。”




窗外的蝉鸣吵的我头疼,转身便吻了那人的唇瓣,顺道咬了一口,血腥味充斥着口腔。




“嘶!”张真源的脸拧作一团,我得意的笑了。转身背起书包回了家,任凭张真源在背后怎么喊我,我也不回头。




那天过后,公司集训。我与张真源也断了联系,说白了是我在躲着他。




他还是经常给我发微信,可我只是敷衍的回答“嗯,哦,好”。因为我实在找不到合理的理由来解释我那个没来头的吻。




再次见面已经是中考过后的事了,我穿个睡衣出门扔垃圾正好碰到在自家门口抽烟的他。当时第一反应是,他抽风了?




我二话没说把他拽到我家,家里没人,只有我。看他还在有一口没一口的吸着,我呵斥他把烟掐了。他用“你算老几”的眼神看着我,我脑子一抽,抢过他嘴里的烟猛吸一口,结果被呛得眼泪花都出来了。



他被我的举动吓到了,“你他妈有病啊!”说着抽走了我嘴里的烟,扔在地上踩灭了。



那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听他爆粗口,也是唯一一次。后来我才知道,他被公司遣送回家了。



我抱着他坐在地上两三个小时,他在我怀里哭了两三个小时。到最后哭得睡着了。我把他扶到沙发上,理了理他被泪水和汗水的混合物打湿的发丝儿。



然后嘀咕着,“我们家真源那么棒,是狗公司没福气。”


张真源醒的时候,我刚好煮完晚饭。



“过来,喝点粥。”我招呼他来餐桌吃饭。




“给你添麻烦了,对不起。”张真源你真的是温柔本身啊,明明难过的要死,还要给我道歉 。





“没事,作为你未来媳妇应该的。”




后来那一年里,张真源基本没去公司了。我们也瞒着家里人恋爱了,不过也只是牵牵手,最多在黄昏下接个吻。



张真源总说他会娶我,可我也没放心上。他前程一片光明,我哪敢耽误他。




一年后,狗公司又把他叫了回去。机场里,我淡然的跟他告别,我没闹也没哭,因为我清楚的知道我和他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,我只是将他归还于人海罢了 。




他走了,留下一句“等我娶你。”。我怀疑自己多少有点毛病,明知道不可能,但就是等了他八年。




他走的八年里,我们依旧保持着联系。他会跟我分享他的日常,而我总是敷衍的回答着。




直到八年后,他的一条微信让我慌了神,“媳妇儿,法定年龄到了,我来娶你了。”




后来,我们就像小时候过家家一样,手挽着手。在教父面前,许下了我愿意的承诺。



教堂里人不多,来的都是双方父母以及他的家人 。




我们在上帝面前互换戒指,接吻。




母亲告诉他,那八年我是如何如何过的。我催促母亲去拍照,回头却对上他哭红了的双眸。




“媳妇儿~谢谢你,还有…我爱你。”



张真源,我也爱你,爱了二十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