葵.

山林不向四季起誓,荣枯随缘。

【祺我】马师兄你脸红了


*梦溪=我(自行代入)



*暖男师兄祺·调皮师妹溪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十岁那年爹被债主打死了,而我被娘亲送上山拜师学武。




娘亲临别时只留了一句“筱溪,对不起”,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说。但我知道这一别恐怕我再也见不到她了,我拽着娘亲的裙摆,泪水打湿了胸襟。





“娘亲,不要丢下溪儿好不好?溪儿会乖乖听话的,求求娘亲了。”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,但那一瞬间我好像看清了一些东西。





她狠心地推开了我,因为重心不稳我撞到了石头。



……




我叫梦溪,我有个爱我的师父,还有个对我超级无敌好的嘉祺师兄。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十六年,当然这都是嘉祺师兄告诉我的。





嘉祺师兄说我生下来就被丢在侠气山庄门口了,师父见我可怜便把我领进门了。但这些我早就不记得了,嘉祺师兄说我十岁误食了师父的失梦丹,所以很多事都记不起了。





但这一点关系都没有,毕竟嘉祺师兄对我那么好。





“梦溪!师父叫我们在正堂集合!你快点!”听这嗓门绝对是三师兄。





“知道啦!宋师兄我马上过去!”





急急忙忙从床上爬起来的人你还指望她能穿戴整齐?到了正堂七个师兄都已经站好了,不用猜,我绝对免不了被师父训斥一顿。




“溪儿干嘛呢,快点过来。”嘉祺师兄看我磨磨蹭蹭,便小声催促我归队,但是就这点小动作师父他老人家又不眼瞎。





眼看就能归队了,好巧不巧师父开腔了。





“梦溪!又是你!你说说你,每次集合都迟到!练功也不认真!你说你这样下了山,岂不是白白给人家送人头!”师父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,不过好在有嘉祺师兄帮我求情。




“师父,溪儿知道错了。您就放过她吧,再说了,下了山我们七个肯定好好护她周全。”嘉祺师兄眨眨眼,暗示师父放过我。





“师父~我真的知道错了~”我学着嘉祺师兄朝师父眨了眨眼。






“行了行了,叫你们过来不是为了训你们,说正事要紧。”师父使了个眼色,我们识相的站好。





“你们上山也学得差不多了,是时候该下山闯荡一番了。你们每个人下山都有自己的使命,你们身上肩负着拯救天下苍生的责任。保险起见,你们两人一组。共同完成一个任务,互相帮扶。记住了,遇事谨慎。”说完师父安排了分组,我实力偏差,所以被分到和最强的嘉祺师兄一组。





我的任务是冒充张府大小姐进宫选妃,刺杀当朝昏君敖子逸。而嘉祺师兄则作为我的贴身护卫陪我一同进宫。





进宫的轿子一路上颠簸得很,我的心也随着轿子一上一下。





“溪儿,你怕不怕?”嘉祺师兄的声音从轿子外传来,那种感觉让人很安心。





“嘉祺师兄在,溪儿不怕。”听到他声音的那一刻,好像连死亡在我面前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。





来到宫里,凭着在山上学的本领我轻松拔得头筹。大殿上,我看到坐在龙椅上的少年,那双眸子干净得要命。一时间,我看得入了神。





“溪儿,溪儿!愣着干嘛,敖子逸封你做梦妃,还不谢恩。”一旁马嘉祺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。






“哦…哦哦,谢主隆恩。”我对着圣上行了礼,谢了恩。





不知道为什么,有一瞬间我把敖子逸看成了马嘉祺。因为那双眸子真的太像嘉祺师兄了。





到了敖子逸赏赐给我的宫殿,我像只撒欢的兔子,脱了繁琐的宫服瘫在床上。






嘉祺师兄走到床边,他弯下身子。指尖碰到我额头的时候,红晕爬上了我的脸颊。他的动作太温柔了,让我回味无穷。





“溪儿,头发都乱了,真是个小孩子。”马嘉祺笑起来的时候真的就是四月的春风,温暖治愈。





“有嘉祺师兄在,溪儿可不就是小朋友嘛。”我把头往他怀里蹭了蹭,他顺势在床边坐下。






“溪儿,等任务结束嫁给我好不好?”马嘉祺宠溺的眼神不容我说一个不字,“好。”我笑了笑,反正心悦嘉祺师兄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。




入宫没两天我便被传侍寝,嘉祺师兄说这是个好机会。





我被清洗干净抬到敖子逸的寝殿,随着后背传来的沉陷感我被放到了龙床上。





腰上的匕首硌得我生疼,没过多久敖子逸上来了。






我伸手握住匕首把,只要他对我动手我就会用匕首结束他的生命。但过了良久,他什么也没做。就那么躺在我旁边…






“你好可怜啊”敖子逸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伴随着他呼出的热气。





“嗯?陛下何出此言?”我不解的看向他。





“这皇宫太大了,困住了太多人,而你却自投罗网。”敖子逸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我的心颤了一下。他跟我想的不太一样,他不是荒淫无度的昏君,他只是一个被困在笼子里的金丝雀。






那天,我和敖子逸就那么躺在床上。什么也没做,他讲着他的故事,我听他讲。





最后我问他,殿下为什么会告诉我这些。






他说,痛苦积攒多了,需要找一个出口倒掉,而我正好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



次日我被宫女送回宫殿,走进内殿只看到双眼猩红的马嘉祺站在中央 。我让宫女出去,然后走向那人。






“你跟他睡了?!”马嘉祺怒视着我,仿佛下一秒就要将我活剐了。





但我知道他不会的,他可舍不得。看他这幅样子,我心里生出了逗逗他的想法。






我揽住那人的腰,踮起脚嘴靠在他的耳边,“嘉祺师兄试试不就知道了~”,说完不忘咬了一口他的耳垂。





他耳根瞬间染上了红晕,顺着一瞬间的失重感。我被马嘉祺压在床上,粗喘声混杂着呻吟声。他呼出的热气打在我胸前,我的指尖抚上他的后背。






“马师兄~你的脸好红啊”被压在身下欺负我也不忘调戏马嘉祺两句,谁知反被那人调戏了。






“再红也没梦溪你的红,好好享受今晚吧,小师妹。”





次日早上我咒骂着那个毫无人性的马嘉祺,我的腰都快被他弄废了。





门口传来急促的敲门声,“进”我强迫自己坐起身来。





宫女慌慌张张跑进来,随后告诉我敖子逸宣我去寝殿。我想了想,拿上匕首去了 。





寝殿里,敖子逸坐在床边。梦妃,过来。





我走上前,在他身边坐下。周围的气息让我感到不自在,眼前的人也让我看不透。打第一次见他,我就觉得他不简单。光是那双跟马嘉祺一模一样的眸子就让我不寒而栗。





“梦妃,昨晚你寝殿可真热闹。”敖子逸转过头看着我,我的第一反应是他居然派人监视我。




“殿下,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臣妾不懂。”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只要我不认他也拿我没办法。




“梦溪,侠气山庄八师妹。十岁被母亲丢在山庄门口,幸得山庄师父所收留。可惜因为撞到头失了忆,原名叫筱溪。这次进宫是为了杀我吧,嗯?我的梦妃,我说的对不对?”敖子逸凑近了身子,我的手也摸上了匕首。





“乖,现在拿出匕首你必死。不如好好听我叫故事,然后再想想你该做什么。”





我怔住了,敖子逸远比我想象的厉害。我乖乖收回了拿匕首的手,听他继续讲故事。






“马嘉祺,先帝遗留在外的皇子。在外习武十七年,为的就是回来夺取皇位,而你,不过是他取得皇位的一步棋子。如果没猜错的话,现在你的嘉祺师兄已经召集军队准备攻城。”敖子逸轻蔑的看着我,像是在讥讽我的无知,愚蠢。






我没杀敖子逸,反倒像行尸走肉一样出了寝殿。我沿着宫路向城门走去,红色的裙摆拖在地上像血河一般。眼泪模糊了视线,耳边也只有嗡嗡的嘈杂声。





路上的宫女见到我,行礼下跪,称我一声梦妃娘娘。





梦妃,我这一生确实像场梦。





我走在白雪中,我听到有人叫我筱溪,有人叫我梦溪,有人叫我梦妃。





我到底是谁呢?




走上城楼,下面是千军万马。他还是那么耀眼,我明明没有刻意找他,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眼就看到了他。





可能是因为他骑着马在最前面的位置吧,也有可能我把他看成了侠气山庄的嘉祺师兄了。





我躲过那些鄙夷的目光,望着人群里的他。





敖子逸从我身后走来,他伸手抚上我的腰。梦妃,好戏要开场了。选他还是选我,想清楚了。




人群里的马嘉祺皱了眉头,他不喜欢别人动他的东西。





我撑着围栏,弯着身子对千军万马里的他说。





“马嘉祺!你爱我吗!”泪水打湿了衣襟,我就想赌他爱我。





他看着我,良久说出一句,“爱。”





我笑笑,转身看了眼敖子逸。“你爱我吗?”




“我当然爱你。”





我笑了,笑得洒脱。我闭上眼,向后躺去。





我看见敖子逸跑向我试图抓住我,我听到人群里的马嘉祺喊着溪儿。





晚了,太晚了。你们都说爱我,可我却远不及你们眼里的皇权富贵。





嘉祺师兄,溪儿想回侠气山庄。





丁师兄说要给溪儿买糖葫芦,张师兄说要带溪儿去闯荡江湖,宋师兄还欠溪儿一块桂花糕呢,刘师兄打溪儿那一下还没还呢,溪儿还没和严师兄一起听贺师兄说书呢。





溪儿还有好多事没完成呢,还没嫁给嘉祺师兄呢。





很多年后,马嘉祺退隐江湖了。他把我葬在侠气山庄的后山上,他也在后山盖了个草房。敖子逸也时常会来看看我,看着墓碑上的字,再臭骂一声“好你个马嘉祺!真不要脸!”





墓碑上刻着,吾妻梦溪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